橘茶饼饼大人

去忙了,明年见,在的。

二十五 坦白(2)

嗨!观众老爷们

新年倒计时哦!

愿你们每天开开心心,新的一年健康暴富❤️!



“这唐伯虎是不是不行,怎得这几天了还未哄好沈先生,我的快乐没有了,你是不知道,以前沈先生可是温柔本柔,软乎乎的,现在整天泡在那个书局,好久都没瞧见他那可爱的笑容了。”王昭君坐在客栈,一边喝酒一边郁闷地对秦良玉吐着苦水。

“小酌怡情,别贪杯”秦良玉一边说着一边擦了擦王昭君的嘴角。“多大个人了。他们吧,是唐伯虎顾虑太多,就是他不行。不过,这沈先生啊快撑不住了。”

“有强盗!快避让!保护好自己!”秦良玉听到后立即提剑往出冲。“注意安全!”王昭君大喊道。秦良玉回头点了点头,便快速冲了出去。有一个贼人在朱楼里行窃还将一小孩儿绑在身旁,此时,师爷,穆桂英,狄青,秦良玉以及应天的护卫已经到达,但是,碍于那个孩子不敢轻举妄动。

“他是上次那个强盗!看来是上次的惩罚不够是吗?还敢来犯!”潘安认出了那个贼人就是捡到狄青那日的那个强盗。狄青下意识地挡住潘安,准备乘他楞神之时制服,但是被强盗识破,用刀架着那个孩子!

“是俺怎么了!丫丫了个呸,上次让老子的脸面都没了,这次俺要把场子讨回来!”说着,便要动作。

“壮士!手下留情啊,你这绑个孩子算什么?难不成让其他山头的笑话?说你被抓也就算了,竟然拿个孩子出气,不过也对,像你这样的资质也就这样了。”唐伯虎边说边快速到他身边,众人捏了一把汗生怕这贼人会将那孩子弄死。“不如这样吧,把这孩子换成我怎么样?唐某人不才,还有点名声。”说着不等那贼人反应强行将那孩子从他怀中拽出推到秦良玉的方向,秦良玉眼疾手快将那孩子接住,唐伯虎将刀架到自己脖子上以示君子的气度,乘着贼人不备之时,向狄青施了个眼色。狄青会意伺机而动。穆桂英跟护卫们保护其他人的安全。唐伯虎手中只有一把扇子,扇子一合,他便用手肘杵了那人一下,用扇子攻击使得那人手中的大刀掉落,接着他便与他肉搏,那贼人也不傻,抽出身上的匕首往唐伯虎身上捅,幸好狄青看准时机用手中的银枪伤了那人的要害!护卫们上前将其制服!这次定要好好地惩治一番!

此事闹得沸沸扬扬,远在苏州的知府大人听了立即回书一封,让师爷等人加强对应天周围的巡逻防止此事再度出现。苏州闾门那边出现异常,知府大人将严大人送回之后便立即乘船去了苏州,一时半会儿,他是回不去了,也嘱咐了师爷将那孩子送来苏州玄奘大师处。于是信中提到让师爷代理事务,其他人辅助,并且拟好了奏折让驿站发到京城。然后自己则安心处理苏州事宜。

这件事闹得很大,所以唐伯虎是不能在应天再久待了,沈周也知道了,他的心从早上就开始慌,原来是这件事。

唐伯虎回到栖霞岭,只见沈周站在去年桃花下等他。他一出现,沈周再也撑不住了,冲过去打了他一拳。平时儒雅的沈先生,这会子气得全身发抖,于是他又打了唐伯虎一拳。

“我不是让阿成传话给你?让你去画画你就去!没看见我不高兴吗?听说还每人有佳人相伴?唐伯虎!我不高兴你很爽?还敢去单挑强盗,你不知道他手里有刀吗?唐伯虎!!”说着又举起了拳头,挨了两拳的唐伯虎一把抓住沈周的手将他带到怀里锁住。

“看来这麒麟药蛊真是管用,我的小先生真是。。。。唔。。。。”唐伯虎话还没说完,就被沈周咬了一口。然后就听到沈周的哭声,一下子就慌了。但是沈周死死地咬着不松口,只能轻轻地拍背安抚。

“小先生,别哭别哭,你这样我心都碎了。”听到唐伯虎的话,沈周哭得更大声了,也松了口,唐伯虎忙拉开他,看着梨花带雨的小先生,唐伯虎的心都被揉碎了。

“别哭别哭别哭。”唐伯虎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,实在止不住,于是他情急之下就吻住了沈周的嘴。突如其来的亲吻让沈周脑子一白,顺从地闭上了眼睛,然后回抱唐伯虎。唐伯虎感受到了沈周的回应拥紧了他,只想抱的紧紧的,想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之中。

“唔。。唔。。。。徐大哥。。。你放开我!”徐霞客本想夹着被捂住眼睛的马文才偷偷溜走,结果这厮竟然。。。。

沈周忙推开唐伯虎,跑到了书局。唐伯虎一脸不爽地看着他俩。

“呵。。。呵。。。就。。。这。。。这。。天气不错。。。?是不是小马。。。哈。。。哈。。天气不错。。。再见!”徐霞客拉着马文才赶紧跑了。唐伯虎看着他俩的身影,无奈极了,于是赶紧去书局追人。

沈周进了书局,就赶紧整理书,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“哦?先生还读这样的书?”只见不知何时进来的唐伯虎举着黄皮书看着沈周。沈周立马夺了过来,道,“不。。。不是。。。”

唐伯虎顺势将沈周拉入怀里,“这下没有人打扰我们了吧。嗯?”瞧着满脸通红的沈周,唐伯虎笑道,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我娶的妾室是华秋香,并非林奴儿,陛下只能说有时候是位明君,林家是被宁王所害,当年皇上也参与其中,他想救林家,但是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的皇叔太得意,林奴儿的身世扑朔迷离,皇上能容她一时,但是不能容她一世,她在皇权的眼皮子底下就算她是假的,只会提醒皇上当年他皇叔是如何风光,如何将他这个皇帝的威严踩在脚底下。所以华太师乘着皇帝还算明事理,还沉浸在打击皇叔的喜悦中,将这个刺从皇帝的眼皮子下拔走,而我在皇帝的眼中就是一直给他皇叔添堵的那个人,把秋香这个模棱两可的林氏后人赐予我,一来巧妙解除她的性命威胁,二来皇帝会以为华太师此举是狠狠地恶心了宁王一把,并且这位老师一直站在他这一边,也可以让皇帝念华太师的情面,从而保证今后的行事。有些时候,皇帝叔侄的性格实在很像,如果将真相明明白白地说出,就现在而言,林奴儿是宁王的一根刺,就长远而言,林奴儿又会成为皇帝的一根刺。她是个很好的人,不该活在不确定的人生之中,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这个。”

“这样只会让宁王更加恨你,把所有矛盾都强加你身上,这就是你犹豫的原因?”沈周盯着他。“你又不想连累我云云?看来我的京城之行没有任何的用处!”说完,眼睛又红了。

“是我犹豫的原因没错,我考虑了很多,我害怕把你把苏州应天的人牵扯进来,我以为我不能自私,直到那天知府大人跟我说,这场争斗,从一开始就注定会把所有人都卷进来了。我对你所谓的保护一点用都没有,只会把你推的越来越远。即使是受我连累也要跟我绑在一起的沈周只有一个,此生让我心动的沈周也只有一个,所以,小先生,可以。。。抱抱我吗?”沈周紧紧地抱住唐伯虎,“阿寅。。。我护着你!”

“好!小先生愿意护着我宠着我,我很开心。。。。。”

唐伯虎拉开沈周想要吻一吻这个可心的人。

“啪!哗啦。。。”一排书突然倒了,然后从旁边钻出来个脑袋,定睛一看,原来是林奴儿。

“对。。对。。。对不起啊,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,我我我本来想着出去来着,结果结果你俩就进来了,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腿。。。麻。。。麻了了。”此时的林奴儿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,这叫什么事儿啊!她尴尬地笑了笑,“那什么。。。。我我我今天太阳真圆!我我我出去看看!呵。。。。呵。。。。呵。”然后,寅周夫夫目送林奴儿一瘸一拐地出了书局。

“小先生,这下就我们俩了。。。怎么办。。我有点高兴。。。”唐伯虎将沈周重新拉到怀里,终于吻住了他的可心儿。

所幸沈周住在人烟稀少的栖霞里,而同住的徐霞客和腿麻事件的林奴儿先后贴心地帮他们锁了门,所以没有人看见唐伯虎怀中诱人的沈周先生,这也满足唐伯虎奇奇怪怪的独占欲。

两人好好相处了几天,严大人在京中已经打点完毕,唐伯虎又以先前的方法回京,他回京后不久,就传出他的妾室华氏相思成疾病死家乡,而他则一蹶不振,整日在桃花庵饮酒,不问世事。宁王一方没有多大的动作,应天苏州如同往常一样。直到苏州传来消息。知府大人,文徵明,白素贞在闾门失踪了。



——

小剧场:

唐伯虎:小先生,亲亲😚

徐霞客,马文才路过!

唐伯虎:小先生,亲亲😘

林奴儿腿麻一不小心推到了书。

唐伯虎:(`へ´)=3生气气!

沈周:摸摸头,爱你❤️

知府大人:淦!我怎么又失踪了呢!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