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茶饼饼大人

去忙了,明年见,在的。

青安(1) :风起

我非常喜欢青安这两个人物。

我要对他们下手了!





————

    战鼓阵阵,狼烟四起,黄沙满天,一位将军带领士兵冲锋陷阵,赢得君王百姓的赞赏。转眼间,肃穆的朝堂,愤怒的君主甩下一纸调令,定了他威胁国本的罪,这位将军成了盯着社稷大位的罪臣。他心中冤屈,无处可诉任凭别人将他拖拽到一个无尽的黑幕中。。。。

“啊!”狄青从梦中惊醒,他坐直身子擦掉惊出的冷汗,平复着急促的呼吸。

“嗯?怎么了?汉臣?阿青?”潘安被他惊醒,还未缓过神就下意识地问道。见狄青不应声,以为他被吓狠了,坐起来将他抱住。狄青感受到潘安的温度,才慢慢缓过来,哄着他重新躺下来。

   天泛鱼肚,烟火人间重现,各司其职,忙忙碌碌。潘安在路上想着昨晚的事,心情有些低落。这呆子究竟是怎么了?这么久了都不愿意开口。

“要是再不看路可就要当鱼食了。”知府大人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提醒道。“正巧看见你,我有件事要跟你说,你先去州府,我去买个果子。”

潘安点点头,转身去了州府,一进州府的门就瞧见了鬼见愁的严大人,躺在摇摇椅上晒太阳真的好不惬意,潘安点头示意,快步进了屋里去找师爷跟阿成。

“抱歉,那边人多,回来迟了。”知府大人边说着边将热腾腾的果子熟练地装进碟中。“快进来!这会子事忙,难不成要我喂你?”潘安在旁边突然有些拘束,想狄青。知府大人安顿好了严大人才正儿八经地与潘安商谈。

“是这样的,严大人身边出了细作,前些日子宁王势力不太安分,他险些受了伤,暂时没有合适的人,所以想请狄青帮忙,我跟他说过此事,他当时很委婉地推掉了,思量几番,还是觉得狄青合适,只是我感觉他对京城有些抵触,因此推诿了,这心结。。。。你也知道江南不问来处。当然如果心结结了还是一样的结果,我们再重新想办法。”

知府大人说完给严大人的茶壶里添了水,潘安依旧想狄青!

“他对此事三缄其口,我几乎不知,不过,既然大人开口,我可以试一试,尽快给你答复。”潘安心里补充了一句。“这也是我与他的结。”

从州府出来,潘安便计划去城郊的农田工作,一路来盘算着如何跟狄青这个呆木头讨论此事。

“潘安?潘安!潘安!”奚黎黎跟颜结香举着画本子高呼着跑到他跟前。

“潘安!潘安!魏晋之时的人当真如此狂放,不拘礼法?男子女子都别有一番风味?”还未等潘安回答,奚黎黎接着说,“这个时代也太好了!自由自在的。”颜结香也附和着,还缠着潘安想要他讲讲。

潘安不可思议地看着她们,“向往?自由?裹腹都尚且不能,易子而食,时代很好?是啊,人连猪狗都不如,还谈什么礼法什么伦理。连自己都管不了,又怎会管别人家。这样很好?”潘安似乎想到了什么,抢了她们手中的话本。“为什么?我娘呢?石崇呢?他不是要帮我找我娘吗?为什么我娘不来找我!为什么!”潘安突然发狂吓坏了奚黎黎二人,还未反应过来,潘安就边跑边拉人询问,奚黎黎二人赶紧追了上去,企图拦住他,只是,这潘安平时文文弱弱,到底也是男子,奚黎黎二人根本拦不住,于是快速商议,颜结香去找知府大人,奚黎黎跟着潘安,在路上喊人帮忙。

一路上,竟无人能拦住他,潘安冲到驿站翻东西,后来跟着他的文徵明突然灵光一现。

“石崇的信在这里!”潘安闻声跑到文徵明跟前就要抢,文徵明大喝一声,命令潘安找个地方坐好。潘安此时岂会听他的,仍然作势要抢。文徵明快要招架不住的时候,狄青跟知府大人终于赶来了,狄青上前将他抱住。

“檀郎!檀郎!是我!是我!醒醒!醒醒!”

潘安在狄青怀里不断挣扎,嘴里还喃喃自语:“为什么我娘不要我了。。。为什么。。。我不好吗?她为什么不要我!”

“檀郎!檀郎!你很好,没有不要你,檀郎醒醒好不好!”狄青尽力地把他锁到自己怀里,潘安由原来的挣扎,到后来嚎啕大哭,哭着哭着,神奇的事就发生了。

“怎么了?我怎么了吗?狄青。。。。你勒疼我了。。。。都看着呢!”狄青听了潘安这话,稍微松了松,看了看他不敢确定,将他转到知府大人一面,但是仍然将手放到他腰上。知府大人见潘安眼神清明,面色微红,并未发现异常,于是提议将他送到李时珍阿朵夫妇处诊断一番。虽说,并未发现异常,但是知府大人仍然觉得有些不安,待众人散去传信给苏州府,让白素贞,钟馗回来应天,来看看是否是精怪作祟。

众人散去,狄青带着潘安去李时珍夫妇那里,脖颈后突然像被刺了一针,狄青警觉地看了一眼同乡会馆的屋檐,未发现异常。以为是自己多心了,继续往前走。

待狄青走远,那屋檐上冒出一个黑黑的脑袋,嗤笑道,“狄青将军也不过如此。。。。



小剧场:

知府大人摆好果子奉上茶。

潘安:震惊.jpg

严大人:端庄.jpg

潘安:想狄青!也想被喂!狄青!(๑ŐдŐ)b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