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茶饼饼大人

去忙了,明年见,在的。

桃花酒——唐寅视角(2)

最近小世界里纷纷扰扰

但是我依旧很开心❤️

各位看官请慢用❤️



我叫唐寅,字伯虎。没错我就是那个很出名的唐伯虎,又字子畏,号桃花庵主。诗画一绝,  任逸不羁。通俗来讲,有才有颜,脾气不错,得了很多人的赏识,他们很有眼光。但是宁王大可不必这么有眼光。


上次回忆到那里了呢。哦,我想起来了,与知府大人跟严大人的友情是吧,这两位还是很值得深交的。他们起初怕我当心想尽一切办法给我传递小先生的消息,直到有次严大人到桃花庵找我,告诉我信被劫了而且他也联系不上知府大人,说实话,我当时从头凉到脚,我终究是连累别人了,但是我表面不显,问了严大人解决方法,他说他打算去一趟,要我在京中扰乱视线,我点点头,他走后我暗地里联系华太师,华太师是当今圣上的老师,在朝堂之上可以与宁王分庭抗礼。华太师告诉我派去应天府视察的钦差大人是宁王那边的人,应该是做事疏忽了。我心头又是一凉,将小先生送去应天府之后,他断断续续地已经病了一月有余,整日里也是不断昏睡着。华太师很知道我的心思,那年诗会我与华太师相识,后来我心灰意冷再不肯入仕途,我俩自此成为忘年交。我问他此局怎么破,他给我分析了一下,说此局乃是扰乱心神的局不必担忧,而且开玩笑道你在京盛名犹在,多多少少做点荒唐事,宁王就注意到你了。这句话给了我灵感。近日,宁王再次拉拢我并且准备将他幕僚的女儿塞给我。我想到了一个人,华府秋香。华太师当即就怒了,还没有听我解释完,就闹哄哄地赶我走,让我不要再上门,嘴里还说着又是一个轻浮的登徒子。这个时候秋香过来了。她跟华太师说了缘由,前段日子她跟华夫人上山进香,路遇劫匪,宁王派系的一位公子救了他们,结果这位公子看上秋香想要求娶,宁王登门亲自说媒,引起圣上不满,秋香以有心上人为由拒嫁。但是那位公子还是紧紧相逼。两大困局相和,秋香说她身负血海深仇,本就无意男女情爱婚嫁之事,况且女子之身在如今年代只有婚嫁一条路?她不服。她说,解困局,可以送宁王一出好戏,也可以让圣上安心。我私下里问她,真要如此吗?她反问道,那你唐伯虎还有别的出路吗?我一时语塞。


于是一部精彩的唐伯虎点秋香的好戏开始了。热热闹闹地让人讨论了足足一月有余,最后,以华府秋香那边想在华夫人身边多待几年只定下婚约结束。


期间,我收到应天的平安信,说小先生需要调养一段时间。暂时不再传信,一切安好不要挂念。我松一口气。可是我不知道的是,他俩瞒了我,这戏文期间,小先生醒过一次一不小心听了戏文,吐血高烧不退,若不是三大名医齐聚,他就没了。我这一生最后悔的事就是,我当初对他有了别的念想之后的懦弱,我若告诉了他,他定然不会如此。算了,现如今纠结也没有什么了。


后来,文徵明传信一切安好,只是先生丢了一段记忆。我没有再回他专心料理京中事务以待来日。后来实在忍不住了,就送了一份信给应天驿站,当然我这么聪明肯定不会我自己去,也不会那么直白地发给小先生,只求有缘,果不其然,我收到了他的回信跟桃花,居然有些欣喜,小先生一定要等我。



——

大饼叨叨:

我们这个世界永远需要爱

给你的家人你的爱人大声说爱,不要拘谨。

我妈妈听到我说爱她,她会不好意思但是她很开心❤️


如果爱会变成一把刀,不说是保护,但是要让他感觉到你爱他。

唐伯虎,你知道了吗?❤️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