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茶饼饼大人

去忙了,明年见,在的。

桃花酒——沈周视角(3)

我叫沈周,字启南,以前应该是个比较有名气的书画家吧。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现在我是应天府里一名普通的劳模居民,我会的东西很多,而且一个顶四个,这使得知府大人格外的喜欢我,我很荣幸。

我现在在书局躲着,我一不开心就会来书局工作,因为比较出众每次来书局就我一个足矣。我现在情绪有点不稳。别问,我自己说。

就在昨天,我又做那个难以启齿的梦了,梦里的我。。。算了不提了,想哭!我枉为读书人!有辱斯文!这不是最丢人的,因为唐伯虎很聪明地避开我,然后他身边老是有一些妇女,这影响了别人工作效率,所以我非常不满。没错!就是这个理由!冷静!接着说。。。因为别人工作效率提不上去,影响了应天府的收益,这会导致知府大人掉脑袋的。一想到这个结果,我就难受,于是我就去把我酿的桃花酒挖出来,躲到去年桃花底下喝了几口。然后。。。。我懵懵地上了街,我有个好处,喝酒不上脸,脑子还可以,不靠近我,就不知道我身上有酒气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去找唐伯虎。我就一路找啊找,终于,在一间画室里找到他了。我盯着他,他在给旁边的大姑娘小媳妇见解画的结构。我心想,说得很有道理哦。他好棒啊!啊!!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!(冷静ing)听着听着,我就听到有个小姑娘说,这副画画得好像沈先生哦。像我?呵呵?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就冲了过去,唐伯虎那个眼神根本就不是看我的眼神!他是在看他喜欢的人!他把我当成喜欢的人了???我想都没想就冲了过去,夺走那副画。唐伯虎让那些姑娘媳妇都出去了,然后关切地问了我一句。我推开他,死死盯着这幅画。这幅画的可以看出来,他真的很喜欢这个人。我哭了。(对!我堂堂一个七尺男儿哭了,我不理解,我应该很喜欢唐伯虎的,可是为什么啊。我才认识他几天。)

“你把我当他了?”唐伯虎看我哭了,瞬间慌了,赶忙摇头。

“你把你当什么了?你把你对他的爱当什么了?你把他当什么?你把我当什么?长得像就扑上去喜欢,你是在侮辱谁?”我说完,冷静地收起了画,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“喜欢和爱,并不廉价,找替身这件事是在侮辱别人也是在侮辱你自己,这世上千千万万,长得像的那么多,但是对你特别的只有那一个。爱这份特别的也只有一个。唐伯虎,你不配了。”说完,我就甩了他一巴掌。然后倒地不起。

我醒来之后,我发现李时珍,知府大人,还有。。。。脸上有个巴掌印的唐伯虎。我回忆了几秒,羞愧难当,在他们开口之前,鞋也没穿就跑了。现在,唐伯虎在门外,让我出去。我。。。。仔细回忆了一下,然后开门了。他举着我的鞋很可怜,我再看他脸上的巴掌印,更可怜。他说,他配的,他配得上他的喜欢,我的喜欢。他配的。我穿好了鞋,在现实生活中,我跟他第一次接吻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