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茶饼饼大人

去忙了,明年见,在的。

二十七章 寻人

沈周等人听到这消息的时候,整个人如同隆冬之时在外被泼了一盆凉水一样,从头冰到脚,头部像是被陨石击中,停止运转。严大人还算理智,立刻吩咐人马上行动。

“阿成去请李时珍他们,师爷留步,请去安抚其他居民,我上个密折,这几天就对外宣称,应天城中有精怪作祟,我自请差事,苏木的事情我会周全。”师爷领命出去。严大人与沈周装备齐全前往码头。

“船上……无一幸免。”李时珍少有的面露凝色。

“这些尸体怎么处理?”严大人看了看那几具尸体问道。

“倒没有什么危险,但是还是要谨慎一点,我们几个已经叫人去准备药材去熬制,晚上派人分发给居民。”严大人点点头,又看了一眼那几具尸体。

“没有知府大人的音讯。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。”严大人听了李时珍的话默默点了一下头,就去巡察各处。

“他们还未到杭州就已经……,知府大人他们怕是……”阿朵有点担心。

“我娘子与知府大人都是神人,不会有事,我们守好应天苏州,安心等消息。”许宣拿着一份药材单子过来与李时珍等人商议。

“是我失言了,我过去帮忙了。”

众人在应天忙碌,知府大人这一边的情况却不太乐观。

“文徵明???徵明???醒醒!!!”知府大人今早醒来看见里上有血迹,文徵明在榻上昏迷不醒。

“他的情况有点不好大人,本身元神在幻境中被伤,这两日又是这样折腾,怕是抵御不住瘴气的侵扰了。我稳住他的心脉,不过也坚持不了多久了。”白素贞看着文徵明心下着急。

“这两天你我轮流出去,也损耗了不少,瘴气浓度你我都没有把握冲出去,一会儿你带着文徵明,我来布阵,你到时候只想法子往出跑就行,记得避开雷峰塔。”

“大人……”

知府大人开始着手阵法的事情,白素贞心下明白,他们只有这一条出路了,瘴气可以消散,但是等到瘴气散尽,援军进入,只怕他们早就凉透了。

“这个,帮我交给严大人。”知府大人递给白素贞一个香囊。“交给他。别不想我,等我回来。”

知府大人交代完,启动法阵,以自身开一条生路。

白素贞安全回到应天已经是一天一夜后的事情了,虚弱到连人形都没法维持,硬是撑到有人来,将知府大人托付的东西交给他,才晕厥过去。

这半月里,应天想尽办法让瘴气消散的速度加快,严大人受皇命名正言顺地死守应天。

“大人,今日便可以启程杭州。”师爷激动坏了。这半个月白素贞恢复人形之后,简单说了一些情况,被钟馗与玄奘大师带回苏州疗养,文徵明虽然没有醒但是情况已经好了很多。一切都在变好,但是严大人的心一直悬着,一天见不到人就一天安不了心,短短半月各种事压下来,人都瘦脱相了。

“严大人,吃点东西,带着人把知府大人接回来,您这么瘦,知府大人该心疼了。”师爷端来一碗羹递到严大人手里,这次他倒是听话,没有推拒。“大人慢慢去,应天有我跟阿成呢。”

“师爷,有心了。…………你说…………他是不是也瘦了?”

“肯定!他呀,忙起来啊就不会好好吃饭,肯定瘦得不成样子了,回来咱们一起收拾他,让他好好吃饭!”师爷咽下泪意,拿着碗又嘱咐了一句,“当然咱们也别太那么凶,他啊,越凶越来劲儿,行了,物资都准备好了,大人启程吧,都全全乎乎地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严大人拍了拍知府大人,转头去了码头。

是夜,严大人,沈周,唐伯虎,刘伯温等一行人踏上了去往杭州的路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