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茶饼饼大人

去忙了,明年见,在的。

二十六章 杭州

沈周师爷等人在应天紧急商讨此事,沈周拿着江南大火未至之前的图猜测,这失踪的一行人可能会在杭州一带,但是杭州那么大具体在哪里还真不能确定,汪五直说他长年带着自己的弟兄出去,对这方面比较熟悉,于是,自动请缨去探路。沈周等人合计暂时先研究地形,江南大火,很多地方被烧毁。情形复杂,可能还会有瘴气,所以不可以贸然行动。

知府大人一行人在经历闾门幻境之后,一行人稀里糊涂地坐上一个老头的船,这艘船走了很久,他们反应过来之后已经到了面目全非的杭州。白素贞去探路,剩下的人去州府看看有没有干净的水源与能吃的东西。

“只找到这些。”文徵明拿着只够众人三天的口粮跟知府大人两人瞪了一会儿大小眼。

“你身子比较虚,你先躺会儿吧,那块儿我收拾完了。”知府大人计算了一下,在周围捡了一些能烧的柴火。

“大人,除了府衙这块儿,周围没有发现什么。往出走大约一盏茶的时间,瘴气开始加重,我感受了一下,没有地仙跟土行孙的痕迹。”白素贞表示很担忧,“杭州地形,我比较熟悉,瘴气的浓度使我们没法走到港口,就算走到港口,也没有船只接应我们。文先生的元神在幻境里受伤了,这里百景图的灵气被瘴气覆盖,对你对文先生都不利,必须尽快想办法。”

知府大人叹了一口气,“现在我脑子有点乱说实话,我并不了解杭州的情况,这些瘴气怎么消,我也不知道。”知府大人思考着问题,突然他摸到一些硬硬的东西。“有了,今日休整好,明日阳气最正时,利用女娲石做引,开一次净化法阵。神界某次大战中,就有人如此。有用。”

“可是那个法阵,您全盛时期也未必自己能完成,您这不是闹着玩儿吗?”白素贞劝解他,“也不一定非要用这个,应天苏州的人一定已经知道我们失踪的消息,只要有熟悉江南地形的人,就一定会猜到我们的处境,这样我们的粮食吃完之后,如果还没有消息,我到时候绝不拦你,你上次受伤,严大人快疯了,这次可没有麒麟药蛊救你,我们也就不救不了你。”

知府大人想了想,定了定神,听进去了白素贞的话,虽然情况紧急,但是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可以让知府大人贸然使用他的能力。

应天这边,汪五直魏九天秦南归等人出去打探消息也失踪了。沈周师爷急得满嘴燎炮。

“不能再让人出去了。一波又一波的。”沈周急得满府衙转。

“不好了。严大人来了。”

“他这时候来干什么?”沈周人麻了。

“快!赶快收拾!对口风,鬼门关异动,他跟白素贞去修补了。”沈周头脑风暴。

“沈先生,现在瞎话张口就来。可以!有进步。”师爷向他竖起大拇指。

“对了,马文才呢???”

“放心,马文才跟沈括去鸡鸣山看星星去了。”

沈周跟师爷对了一遍,然后就看着马文才跟严大人进来了。两人相视尬笑一番。

“几天了?”严大人看上去很冷静地发问。

“满打满算,三天,汪五直他们出发也有一天半了。”沈周很忐忑。

严大人正想开口,突然有人来报。

“沈先生,师爷,汪五直他们的船回来了。”

“大人他们呢?”沈周一时激动不已,摇晃着来报的居民。

“沈周你冷静一点。”师爷拉走激动的沈周。“大人安全吗?”

“…………船上…………船上……都是死人……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