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茶饼饼大人

去忙了,明年见,在的。

二十八章 心悬

  严大人一行人出发,每个人的心里都很不安,严大人一路上都立在船头,想要透过河水雾气看到他想见的人。到了港口,得了钟馗手信的沈周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严大人带离另一条路。早在上路时,沈周就与唐伯虎谋划,一定不能让严大人先找到知府大人,此番凶险,知府大人怕是凶多吉少,他们要赶在严大人找到知府大人之前,将重伤或者身死的知府大人收拾好,以免严大人受到冲击。宁王势力没有干净,如果知府大人遇到不测,那么严大人就是唯一的话事人,所以他不能出事,这是于公。于私,出于朋友情意,他们也实在不想看到严知任何的不测,所以满心祈祷着知府大人没事。

上岸之后,两队人马都寻得艰难,沈周想要将严大人带离主线路,还没一半严大人就察觉了,又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回主线,熟悉杭州的不只是沈周唐伯虎,严大人少时读的书今日便是用上了。

“我实在忐忑不安,我好怕看到知府大人的尸体。”唐寅在前带路,幅度越来越大的扇子,他心里很是烦躁。

刘伯温安抚他,“也不一定,我听闻知府大人乃奇才,必能逢凶化吉。”

“伯温兄,化不了了……”刘伯温看着唐伯虎木然地看着前方,扇子也掉了,顿时心生寒意,慢慢地随着唐寅的目光看去。

知府大人披散着头发,破衣烂衫,嘴角带血,如同应天的神像一样,跪立在州府门前。破败的杭州,远处的乌鸦啼叫,艳阳高照,众人却如同遇到风雪一般浑身战栗。

率先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的唐寅将自己的外袍脱下,罩在知府大人的身上,将知府大人平躺过来。

“愣着……愣着……愣着干什么!快去找有没有清水,一定要赶在严大人过来之前将知府大人收拾好,就说就说……就说…他体力不支昏过去了!骗回应天再说!!!!”周围之人手忙脚乱,不知道该如何自处。

“伯虎,不用忙了……”刘伯温看着严大人,对着手忙脚乱的众人说道。

“什么不用忙了!!!严大人看到这样的知府大人,他会疯的!!!”唐寅看着呆愣的刘伯温,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一抹蓝色,阳光刺眼,他没有看清楚,那抹蓝色的神情,只觉得他在看唐寅怀里的这抹红,唐寅想出言安慰,可是,平时能说会道的他,也不知道该用什么经什么典来说动这场景。

沈周暗示他将知府大人抱起来交给严大人,唐寅照做了。然后严大人一路都没有松手。

“杭州留了人,我给应天写了信,我们打扫的差不多了,估计在路上我们会看到物资跟人。”沈周整理着在杭州州府拿来的案牍,刘伯温留下了。

“对了再派个人看住严大人,我实在是怕了,他这样一言不发,我真的……”

唐寅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叫人跟着了,送过去的饭菜,他是一口没动,他要是出声,我们还有法子,他这不出声,真的快把人吓疯了……”

“告诉师爷了吗?”唐寅帮着沈周翻案牍。

“没敢说,文徵明把他调到苏州收税去了,苏州地方大,税银杂,能拖一天是一天吧,阿成跟着呢,阿成知道,他是个好孩子,硬是把嘴角咬破了都没哭出来一声来,带着师爷就去苏州了。”

“难为他了,我们入夜进城,你也休息一会儿吧,阿寅,这两日就没怎么合眼。”

唐伯虎滚到沈周的怀里叹气,“我睡不着,小先生,我睡不着……”

沈周心知缘由,放下手里的东西轻抚唐寅的鬓角,让他安心。

是夜,月光轻抚大地,应天州府灯火通明。

评论

热度(2)